本系logo

實驗室簡介

 
全台灣第一個,針對固體生質燃料與固體回收燃料檢測分析實驗室
以ISO / IEC 17025:2017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 (TAF)合格認證,打造綠色品牌新價值 

本實驗室建立完整的管理制度、提升檢測作業之精確性、提供顧客可靠的數據及檢測報告,品質手冊內容包括對於實驗室之系統管理要求與技術管理要求兩部分。依據ISO/IEC 17025:2017「測試與校正實驗室能力一般要求」相關法規主管機關或認證機構之規範,據以執行各項檢驗業務,提升實驗室技術能力及品質水準、強化公信力。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為了與國際接軌並打造綠色永續環境,以「環境品質與材料測試實驗室」率先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 (TAF) 合格認證,成為全台第一個以ISO/IEC 17025:2017方法通過固體燃料檢測認證的測試實驗室。TAF為第三方認證單位,符合國際ISO檢驗標準,證明本實驗室的
分析技術能力具有專業公信力。

環境品質與材料測試實驗室經過多年建立相關分析技術、整合分析儀器設備並訓練技能純熟的分析人員。於107年7月向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申請認證,通過數次的能力試驗及管理文件的嚴格審查,於108年2月通過測試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實驗室認證(編號:3493)。讓實驗室測試結果能夠達到最嚴格的要求,實驗室內所用的測試儀器都會定期送往經過TAF認證合格的單位受檢校正。今後將對全國各機關單位與學校單位,提供國家認證品質保證的化學分析服務。

 TAF認證的效力

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 (TAF) 於民國 92 9 17 日正式成立,建立符合國際規範 ISO / IEC 17011 的公正、獨立及透明的認證機制。TAF 依據各類國際標準,結合國內各技術專業團體的資源、專業人力評鑑及運用能力試驗,推動國內各類驗證機構、檢驗機構及實驗室各領域之國際認證,建立國內驗證機構、檢驗機構及實驗室之品質與技術能力的評鑑標準,提供公正客觀的評鑑服務。以認證各驗證機構、檢驗機構及實驗室,提升品質與技術能力,並致力人才培訓與資訊推廣,強化認證公信力,拓展國際市場,提昇國家競爭力並與國際同步。

認可項目:財團法人全認證基金會 (←點選連結有完整項目)